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科研产业处组织专利申请质量提升专场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09:30: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河北省教育厅《关于通报2022年我省高校提交非正常专利申请相关情况的函》的通知,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510日由科研产业处组织,邀请天津企承信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贯标外审员于超开展了题为《解读专利申请质量提升》线上专题培训讲座。各二级学院(、部)科研院长(主任)、科研秘书、在校研究生、硕士生导师/副导师,以及有知识产权申报需求的老师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科研产业处副处长刘晶磊主持。刘晶磊对我校非正常专利申请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解校知识产权申报流程及备案流程,强调了各二级科研单位对于知识产权申报从专业技术层面前置审查的重要性。培训中,于超从专利申请和审查程序两个方面专业细致的解读了什么是非正常专利申请以及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的表现形式,从国家政策角度出发解读了非正常专利申请审查(申诉)程序。会后,科研产业处、于超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广大师生在知识产权申请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增强了我校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激发了师生开展高质量知识产权申报的热情。

本次培训活动以理论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对知识产权申报问题进行梳理,使参会师生进一步熟悉了高质量知识产权申请及审查要求,解决了知识产权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培训效果显著。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处长室:0313-4187669 办公室:0313-4187671,4187672 邮箱:kyckyk@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