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 正文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我校开展国际专利申报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3 08:53: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4月19日由科研产业处组织,邀请资深专利代理师、国家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魏波专家做关于“国际专利申报途径及注意事项”方面的培训。各二级学院(系、部)科研院长(主任)、科研秘书、在校研究生,以及有知识产权申报需求的老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魏波专家从国际专利申报的一般流程、途径及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提供了专业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

 在国际专利申报的一般流程方面,魏波专家详细讲解了国际专利申请的基本流程和要点,包括申请准备工作、申请材料的准备和递交、国际搜索报告的评估和处理、申请进入国家阶段的处理等内容。

在国际专利申报的途径方面,魏波专家介绍了PCT国际专利申请、欧洲专利申请、美国专利申请等主要国际专利申报途径的优缺点和适用范围,并为大家提供了相应的参考资料。

在国际专利申报的注意事项方面,魏波专家提醒大家注意专利文件的保密、适当的文书表达、材料递交时间等关键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和案例。


会后,专家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广大师生在国际专利申请及转化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此次培训,为培养全校师生的科研意识、科研能力,促进国内国际专利发明和科研成果的专利化,挖掘科研成果转化的潜力,提高我校师生专利申请意识与申请技巧及科技成果转化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处长室:0313-4187669 办公室:0313-4187671,4187672 邮箱:kyckyk@sina.com